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栏目>>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我院召开线上师德师风规章制度学习会议
2021-09-16 08:35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师德师风监督监察,规范教师教育教学工作和生活行为,国际教育学院于2021年9月8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关于师德师风相关规章制度的集体学习。参加这次学习的有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

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潘真真领学了《河南工程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河南工程学院师德师风考核办法》。通过文件的学习,教师们了解了师德师风考核程序、考核结果等级以及考核结果的运用。深刻认识了师德失范行为清单包含的具体内容,涵盖政治思想、教育教学、学术道德以及廉洁纪律四大方面;了解了师德失范行为调查认定和处理程序,使教师们的互相监督有章可循;并明确了对师德师范的教职工的处分措施和申诉程序。然后又集体学习了《河南工程学院师德师风考核办法》,重点强调了师德师风考核程序、考核结果等级以及考核结果的运用。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教职工认识到考核结果对自身利益的影响,合理利用外在的约束来规范自我教育教学行为,促进良好师德师风建设氛围。这将进一步推动国际教育学院师风师德建设的步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