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清宜国际>>正文
 
我校首批海外硕士研究生入学报到
2021-03-15 15:35  

   3月13日,我校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到校报到,首批获得入学邀请函或录取通知书的43名艺术、管理和教育专业新生入住南苑研究生公寓。

   该项目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我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的指导下,我校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新突破。我校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是两校合作的良好开端。在两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后,稳步推进海外硕士研究生相关工作。

   校党委高度重视,提供政策支持。河南工程学院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执行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遴选我校优势专业,打造中外导师团队,旨在“一带一路”背景下让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河工声音,强化“四个自信”,在感悟和体会国家蓬勃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全球竞争力。为此,学校党委对海外研究生项目的出台多项支持政策。

   定位培养目标,制定培养方案。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和清宜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召开海外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介绍了海外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的背景、指导思想、制定原则,并围绕硕士研究生项目课程设置与对接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精心策划落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为进一步保证新生教学的顺利开展和高效落实,国际教育学院和教务处、专业相关学院充分沟通、紧密配合,落实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开课前对教室、机房等教学场所开展了全面检查,完成了学生点名册、班级课表、教师课表的通知发放工作。

   改造研究生公寓,营造温馨的住宿环境。研究生公寓在改造之初便细心考量、精心规划,国际教育学院与学生处、后勤总公司、南苑宾馆等部门积极沟通,制定公寓改造计划,协调水电、网络、家具安装,物业管理、卫生保洁等多个单位的人员有序进驻,使研究生公寓改造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制定迎新工作方案,召开迎新专题会议。为了全面做好硕士研究生迎新工作,确保新生入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国际教育学院制定《2021年春海外硕士研究生迎新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迎新工作。会议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任务重点,强调了注意事项,为顺利做好迎新工作做好了组织上的准备。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服务队。为深入掌握硕士研究生的各类情况,了解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状态,国际教育学院成立党员服务队,在新生入校、疫情防控、思想宣传、学业互助、动态关注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帮助。

   河南工程学院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海外硕士研究生项目聚集中马两校优势教育资源,着力打造优质中外研究生项目,为有梦想有才华的学生提供更高、更广的平台,目前海外硕士研究生秋季招生已启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