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 >>招生简章>>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2018-07-13 09:53 国际教育学院 

一、   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科类

学制

计划人数

收费标准

服装设计与工程

理工

4

100

13000/

纺织工程

理工

4

100

13000/

视觉传达设计

艺术文

4

200

16000/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艺术文

3

100

13000/

环境艺术设计

艺术文

3

100

13000/

会计

文理兼

3

60/40

11000/

工程造价

理工

3

100

11000/

 

 

 

 

 

 

 

 

 

二、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承担着河南工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实施与管理任务;学院积极融合合作院校优质教育资源和校内优势专业学院的优秀师资力量,借鉴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管理经验,选拔高水平教师担任国际教育学院的课程教学,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和留学平台。

    国际教育学院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形成一套有效的教学模式和管理方式。我们在教学中既注重专业学习,又突出英语重点,既为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良好的英语学习机会,又为准备在国内就业的学生提宽阔的专业学习平台,统筹兼顾,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型人才。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可获得国内和国外院校颁发的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国内毕业证书与我校同专业的学生所获证书完全一样,国外合作院校颁发的证书经中国教育部认证(中外合作办学代码:6157)。

三、项目介绍

 (一)中澳合作办学项目

 

     河南工程学院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的合作项目是国家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予以资格认定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专业有:视觉传达设计(本科);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科)、环境艺术设计(专科)、会计(专科)、工程造价(专科)。

    本科学制模式为:

1、全日制四年。全部在国内学校,顺利完成中外双方共同制定的培养计划全部课程,颁发河南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

2、 顺利完成中外双方共同制定的全部课程,满足外方要求的雅思成绩,可在澳大利亚学习。学习结束后,满足外方的学位条件,颁发外方证书。

    专科学制模式为:

1、全日制三年。全部在国内学习,顺利完成中外双方共同制定的培养计划全部课程,颁发河南工程学院专科毕业证书。

2、顺利完成中外双方共同制定的全部课程,满足外方要求的雅思成绩,可赴澳大利亚学习。学习结束后,满足外方的毕业条件,颁发外方证书。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传统设计文化意识,能够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研发单位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发和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中外设计史、书籍装帧、广告设计、标志与VI设计、纸盒结构与包装装潢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字体设计。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专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掌握字体设计与编排、网页设计与制作、书籍装帧、广告设计、标志与VI设计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能够到相应的广告公司、网络设计公司、印刷厂等企业单位及相关领域工作。

    核心课程:计算机插画制作、字体设计与编排、网页设计与制作、书籍装帧、广告设计、标志与VI设计、纸盒结构与包装装潢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

    会计专业(专科)

    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掌握国际化商业语言,具备良好的专业技能、职业素养和文化修养,掌握会计理论知识、实务操作技能以及计算机相关基础理论和实用技术,面向会计行业一线需要,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审计实务、管理会计、会计信息系统、经济法、财务管理、税法、管理学、财务分析、资产评估、常用财务软件、会计双语、财务管理双语。

    工程造价专业(专科)

    本专业主要面向建设单位、施工企业、造价咨询、招标代理、工程监理、工程管理等工程造价专业相关岗位,培养适应国际建筑市场,具备国际化视野,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工程造价专业基础理论,具备工程建设项目的土建、安装和装饰等专业的估价能力、工程招标和投标报价的编制及审核、施工管理等基本技能,具备英语语言交流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能够到建设行业相关部门从事工程造价专业相关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建筑力学、建筑制图与识图、建筑材料、建筑CAD、建筑结构、建筑工程测量、房屋建筑学、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建筑设备、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概预算、装饰工程预算、建筑技术经济学、安装工程预算、招投标与合同管理、造价系列软件。

   (二)中荷合作办学项目

 

    河南工程学院与撒克逊应用科技大学的合作项目是国家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予以资格认定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专业有:纺织工程(本科);服装设计与工程(本科)。

    本科学制模式为:

1、全日制四年。全部在国内学校,顺利完成中外双方共同制定的培养计划全部课程,颁发河南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

2、顺利完成中外双方共同制定的全部课程,满足外方要求的雅思成绩,可在荷兰学习。学习结束后,满足外方的学位条件,颁发外方证书。

    纺织工程专业(本科)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和科技的发展,面向社会及纺织行业的人才,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纺织科学与工程基本的理论和方法,在纺织企业、科研、教学等领域,从事纺织品设计与开发、纺织工艺设计、纺织生产质量控制、纺织技术改造、针织工艺设计、纺织制品检验、纺织生产及设备管理、纺织技术研究、国内外纺织品贸易以及经营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核心课程包括:纺织材料学、纺纱学、机织学、针织学、国际纺织品贸易、纺织品设计、销售管理、纺织商品学。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的服装设计与工程领域高层次应用型技术人才。学生通过全程四年的学习,不仅具备较强的国际交流能力,还能娴熟地使用英文进行学习和工作,而且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服装学科基础知识和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和服装技术实践能力的理论和方法,在服装生产和管理领域,从事服装产品策划和设计、服装工艺技术、服装生产和经营管理、国内外服装贸易及行业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部分学生第四年可赴海外高校学习。

    本专业核心课程包括:服装材料学、服装设计、服装结构基础、女装结构设计、男装与童装结构设计、服装生产管理、服装工业制板与推板、服装市场与营销、服装商品企划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