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栏目>>疫情防控>>正文
 
我院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系列报道(四)—抗击疫情,党员当先
2020-02-13 11:03  


疫情牵动人心,疫情中更见真情。“在家中人不动心动,更能看得到行动。”家住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的孙娴卿,是国际教育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对外)1743班的一名学生,作为学生第一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她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在三门峡鑫苑物业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中,她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岗位,本着对居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脚踏实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她积极协助小区物业对外来人员逐一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对外来车辆逐一进行登记,协助本小区业主办理居民和车辆通行证,对本小区业主进行家庭人员信息排查核实。在单元门外、电梯内等公共场所张贴公告,在电梯内放置一次性电梯按钮专用纸巾供业主使用防止交叉感染。在小区楼下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病毒的基本防护方法以及防疫的注意事项,免费为群众发放84消毒液。为方便小区业主,足不出户买到健康卫生的蔬菜水果,她与物业工作人员一起积极联系美道家超市送货到小区。

在校期间,她先后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并两次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坚持不懈地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并在特殊时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主动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预备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关于这场疫情,她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我想向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勇士们致敬,何惧身后阴影,前方即是阳光。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在面对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他,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视觉传达设计1743班陈英杰,同家人一起,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参加村内组织的支援服务队。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抗击疫情,党员当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爆发后,他每天走村串寨进行疫情防控健康宣教。他积极参与村里的消毒工作,用自家的消毒设备与其父亲以及其他党员一起对村内进行统一消毒。他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了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

2020126日,大年初二,正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但因为疫情突然爆发,陈英杰主动请战,积极参加村委会组织的党员疫情防控组,开展排查工作,他强忍寒风,奋战疫情防控一线。他的事迹,生动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的使命与担当!

在校期间,他力争上游。他努力学习,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他勤奋工作,荣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抗击疫情,党员当先”。这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生动体现。我们常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个突击手。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防控肺炎疫情的工作中,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再次彰显了党员本色,传递了抗疫力量,保障了群众健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