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留学服务 >>正文
 
留学热点问答
2015-04-13 16:02 国际教育学院 

    问:国外的设计学与国内有什么不同?

    答:众所周知,我们的基础教育尤其是理科教育在世界上是享有一席之地的,但发达国家教育的先进性主要体现在我们所说的文科领域和科学研究领域。在设计领域,差别还是蛮大的——国内的设计学至今仍然归到艺术学中,西方的现代设计已进入到后工业化时代、非物质社会阶段。简而言之,西方艺术着重于表现个人的情感与认识,而设计取决于技术、客户和市场。这种对学科性质的区分直接影响到专业建设的深度和方向,直接影响到学科的内容。相比之下,他们提倡评判性思维,着重于创造力的开发、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

    问:堪培拉大学的教学与国内有什么不同?

    答:堪培拉大学有着先进的教学组织方式与授课方式。模块化面向对象的动态学习环境(Modular Object-Oriented Dynamic Learning Environment)简称魔灯(Moodle), 是以建构主义学习理论为基础建立的平台,是堪培拉大学为学生提供的电子学习平台,也是其教学管理平台。学生入学注册后就能获得所学课程的学分、时间、相关资料、要求、学习进度、评价标准等信息并能在网上和老师、同学互动。

    课堂授课除了高水平、高学历的教师进行教学外,往往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乃至政府官员进入课堂给学生讲座或阶段性授课。获得与行业专家、学者、管理者直面交流、学习的机会在国内是难以想象的。学院不同专业的老师也常常会因交叉课题相互协助,课堂上就会出现两个甚至三个老师给学生讲课的场面。

    此外,根据专业特征,上课形式十分自由,往往能就设计项目到实地进行考察,边调查边授课,十分人性化。

 课堂授课除了高水平、高学历的教师进行教学外,往往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乃至政府官员进入课堂给学生讲座或阶段性授课。获得与行业专家、学者、管理者直面交流、学习的机会在国内是难以想象的。学院不同专业的老师也常常会因交叉课题相互协助,课堂上就会出现两个甚至三个老师给学生讲课的场面。

    还有,课程中设计项目可以和地区竞赛、国家乃至国际竞赛项目相一致。学生随课的设计就能参赛、甚至获奖。

 

    问:堪培拉大学的专业实用吗?

    答:专业实用与否,堪培拉大学毕业生极高的就业率和毕业生初薪水平就能很好的回答这个问题。根据澳洲官方数据,毕业生就业率、毕业生起薪率都达到最高级5星标准。

 

    问:国外学生学习方式与我们有什么不同?我们能适应吗?

    答:国外学生的自理能力强,自主学习能力也强,会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在课堂中也十分活跃。设计教学要求学生既能独立完成工作,也要求学生能够小组或团队完成项目还要求做公开汇报。只要我们开朗、有自信、敢于交流,在国内的学习中多加训练,就不用担心。


    问:国外的老师负责吗?好相处吗?

    答:他们对于工作是及其认真和负责的,对每个学生都是热情、友善的。只要你要分清楚工作时间和私人时间,遵守预约,你就不会受到冷遇。

 

    问:堪培拉大学与其它国家大学有交换生项目吗?

    答:作为澳洲首都大学,堪培拉大学的学生都有机会在其他国家留学1-2学期,有22个国家供学生选择,包括法国、意大利、英国、瑞士、美国、加拿大、秘鲁、阿根廷、日本、韩国等等国家。堪培拉大学认可学生在上述国家所获的学分,亦可参加7月或12月的短学期课程。


    问:有关于堪培拉大学的视频 & 微博 & 博客吗?

    答:请访问下面网址。

    UC校园介绍: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cxNDk3Nzgw.html  

    UC学生拍摄的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Q3Mjk4MDY0.html

    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1819737501/profile

    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1819737501

     

    问:如何了解在澳洲的生活问题?

    答:关于澳洲生活问题请参考合作机构网站

       http://www.jiatingyimin.com/Html/aozhoushenghuo/

 

    问:怎样才能更多的了解澳洲留学、工作鉴证、移民等相关问题?

    答:关于留学、工作鉴证、移民等更多问题请参考合作机构网站。

       http://www.visa2au.com/

       http://www.jiatingyimin.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