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留学服务 >>正文
 
出国出境
2012-12-24 10:00  
                          出国行李准备及登机指南

一、行李

1】 托运行李

一般飞澳洲的学生机票可以免费托运40公斤行李,行李大小的规定执行国际惯例的标准:长++高之和不超过158厘米。可托运两件,单件行李重量不得超过32KG,两件总和不得超过40KG。(请注意:具体的托运行李限重根据各个航空公司的不同规定而略有差异,请参考各大航空公司官网)

2】 手提行李

2-3件,不超过5公斤,手提行李三边之和最大(长、宽、高)不得超过115厘米(20x40x55厘米),手提电脑一般不包括在手提行李里面。

 

二、其它注意事项

1】不能带入澳洲的东西 

有些东西,由于对澳洲的动物及植物的生存有疾病威胁,所以是不准带入澳洲,这些包括有:猫、狗及其他小动物。雀鸟、羽毛、及禽类产品;蛋、蛋类制品;水生动植物;农作物种子;活生的昆虫;泥土;培养液、微生物、动物精液和卵子;乳类产品包括乳酪(芝士);肉类包括色拉米西香肠及其他香肠;罐头肉食;鲜果及蔬菜;所有活的植物、插枝及球茎;稻草及草织器;在飞机及轮船上留下来的食物。

2】下列物品在检疫条件许可并事先获得澳洲检疫当局的证明情况下可以另行带入,但这一些许可必须在你进行海外旅行前获得,这些物品有:猫、狗及其他小动物;培养液、微生物、动物精液和卵子;活的植物、插枝及球茎;物品您可以带入,但必须向检疫官员出示检疫证明。

3】以下物品可能得以带进澳大利亚,但在抵达澳大利亚时必须出示给检疫官员看。木器;竹器及藤器;毛皮、未制成的皮革品;花种;坚果仁;动物或植物制作的陈列纪念品及珍品;婴儿食物(每名婴儿准带一公斤);小量圣水。检疫官员会检查这些物品,如果不会带有动植物疾病或害虫的话,再把这此物品还给你,如果需要将物品进行处理,过后再归还给您。汽车也可以带进来,但在下货后须经严格检查及清洗。

你如果有任何动植物带在身边或装在行李之中,来到时必须报关。若不照办,可能被判入狱,刑期可达10年,必要时得兼判罚款与入狱。

4】随身现金不超过5千澳元 

5】澳洲是三项插头,所以直接带2-3个多插座的插板就行

 

三、登机流程

1】起飞前120分钟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国内航班需提前90分钟;

2】先找到相应的航站楼,找到相应航空公司的柜台 check-in

3】出示护照,换登机牌,再把行李托运(注意不要超重,液体类的物品必须放到托运行李内);

4】过海关,安检;

5】过完海关就去你的登机口等飞机(登机牌上有登机口号码和你的座位号),这时也可以在免税商店逛逛;

6】登机启程;

7】在飞机上,你会得到一份澳洲海关的入境登记表,在飞机上填好,以免下飞机后浪费时间(主要填写名字,护照号,到澳洲的目的之类的);

8】下飞机后,过澳大利亚海关,出示护照(签证)和入境登记表,

9】过了海关,去取托运行李;

10】拿好了行李,在机场门口即可乘坐cab或者公共巴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