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工作>>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老师联系家长制度
2013-10-17 10:03  

    为提高学生工作实效性,加强我院与家长的联系,取得社会各方面的理解与支持,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方面全方位立体育人的良好局面,我院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教师应明确与家长联系的重要性,新生入学时就要把学校学生管理的相关文件和手册如“河南工程学院学生手册”等相关规定发给各位学生,组织学生集中时间进行学习。在新生入学之际,建立各班学生的家庭通讯地址及家长联系电话。遇有复学、转专业(班级)等必须做好移交工作。

第二条  在每学期开学前两周,将考试不及格3门次以上的学生学习情况如实反馈给家长,对个别平时表现不积极的学生也应适当提及其在校表现,让家长了解学生的真实情况。

第三条  把加强与问题学生家长的联系作为工作重点,对违纪累计超过3次的学生,由老师与学生家长沟通并及时做好通话记录,争取学生家长的配合,与学院共同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对请假离校、节假日提前离校以及未按时返校、在外实习及延期毕业的学生要了解学生的去向,并做好与学生家长的联系与核实工作。    

第五条  设立教师联系家长座谈记录本,记录每一次联系家长的主要内容和家长的反馈意见以及今后对于学生的执行方案,以备日后查阅,也为了解学生的动态以及发展过程提供一些材料,为今后更好地做好学生工作积累经验。

第六条  若学生出现紧急情况,应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及时通知学院相关领导,并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同时尽量在事发现场采取正确措施解决事故,安排妥当一切事宜;事后建立备案,写出事情发生经过和原因,总结经验,防止事故再次发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