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规章制度 >>团学工作>>正文
 
University of Canberra Collegiate Association of HNIE——UC_CAUC 河南工程学院大学生联合会——UC豫工院学联
2015-03-07 09:31  

第一章 宗旨与原则( Aims and Principles

   第一条UC河南工程学院大学生联合会(以下简称UC豫工院学联)是在堪培拉大学学习的河南工程学院学生的群众性组织。 

  第二条UC豫工院学联是非盈利、非政治性、非宗教类的自治团体。UC豫工院学联遵守 所在国(澳大利亚)的相关法律规定。 

  第三条UC豫工院学联旨在为在堪培拉大学的河南工程学院学生服务。

          (1)维护河南工程学院学生的合法权益;

          (2)通过开展各项有益的文体与学术活动,丰富留学人员的生活,增进留学人员 之间的友谊和相互了解,加强团结;

          (3)帮助河南工程学院学生更好、更快地适应澳大利亚本土校园与社会文化,促进河南工程学院学生在堪培拉大学的融入;

          (4)搭建展现留学生才华的平台,向其他国家的学生宣传中华民族的文化历史;

          (5)鼓励留学人员奋发学习,学有所成,早日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四条UC豫工院学联坚持以学生利益为工作主导,实事求是,扎根于留学生日常工作,积极反映留学生所需所求。

 

第二章 职务与职责(Titles and Responsibilities

职务

主要职责

会长

主持学联各项日常功能工作

对学联重大问题在常委会讨论的基础上进行决策

分配各部门职责和任务

秘书长

负责安排活动事宜和联系人事等活动

统筹兼顾由上至下所有职能的有效性和条理性运行

协助会长并对其决策作有效建议

对会长负责

办公室(图书馆会议室)

定期进行例会

管理学联内部公文,包括例会内容记录以及各部门职能的标准化流程等

安排活动日程,编写活动方案及总结

管理及汇报学联财务

联络学联干部成员

外联与宣传部

策划宣传及管理学联品牌,维护组织的公众形象

负责学联的各种宣传工作

学联电子刊物的编制

配合大型活动策划宣传方案,制作宣传材料

 

第三章 主要任务(Main tasks

1. 弘扬中国文化,促进地区间中澳文化,学术交流;

2. 及时发放或转达中国驻澳大使馆及使馆教育处关于中国海外公民及留学生所需知的实用信息;

3. 向河南工程学院的学生提供当地生活、学习、文化信息等

4. 定期定量和河南工程学院的学生进行有价值意义的交流,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例如:详细的文字信息,丰富的实时照片,群交流或是语音,必要时可以进行一对一实时通话;

5.及时提供有效的学生援助,例如协助办理入学手续、住宿参考、生活方向参考与  指导

6.和母校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反馈学生生活和学习情况。针对学生在堪培拉大学学 习上遇到的难题,尤其是在UC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母校齐心协力解决问 题。

 

章 主要活动(Main activities

1. 室外烧烤(Barbeque/ BBQ):中型或小型规模野外烧烤,另配烘焙披萨等特色澳洲快餐(迎新必须进行一次)。

2. 学联学术讨论: 在整个学期过程中,开展Tutorial形式的学联成员学术讨论,分享成员之间的学习经验,互相探讨学习困扰和压力。

3. 聚餐&KTV: 以聚餐的形式带动同学参与部分学术讨论,分享生活经验,并予以学习上的指导,轻松无压力带动同学的积极性有很大的效果。

4. 保龄球比赛: 于Belconnen最大保龄球馆进行保龄球比赛,简单娱乐可以滋润学生的枯燥留学生活,游戏中途可以互相分享生活经验或者学习困难等

5. 中式Party: 自备部分餐饮或另寻赞助餐饮,并举行快乐至上的娱乐活动带动学生的生活趣味性和积极性,为学生的留学生活增添风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