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规章制度 >>党政工作>>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工会工作规程
2012-12-27 14:34  

    为建立健全我学院工会工作制度,推进工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促进我学院办学水平和质量的提高,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工会法》和学院有关工会工作的要求,特制定本规程。

一、组织领导

1、党总支把工会工作、“建家”活动列入议事日程,做到定期研究,督促检查。

2、戏(部)行政支持工会工作、支持“建家”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必要的条件。

3、党政领导支持工会工作,积极参加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

二、思想政治工作

1、工会积极配合党政组织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2、结合我学院实际,主动开展“五必访”(对困难、伤病、生育、婚丧、家庭纠纷的职工必访)和“五必谈”(工作出现失误、效率低、思想波动、新到工作岗位、不团结等必谈)活动。

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人师表;教育教职工爱岗敬业、遵纪守法。

4、增强教职工的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使思想政治工作在学校“三育人”活动中针对性强,成效明显。

三、活动组织

1、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比赛、岗位技能竞赛,提高教职工业务素质。

2、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院工会组织的各种活动。

3、结合本院师资特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四、依法维权

1、主动关心教职工的疾苦,反映教职工合理的意见和要求。

2、以各种形式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好事,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3、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利益,积极组织女教职工的活动。

五、制度建设

1、建立健全工会文件档案资料,并做到年初有工作计划、年终有工作总结。

2、增强工会干部责任心,热心为教职工服务,积极完成上级学院工会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3、按时参加有关会议和按时上报各种要求上报的材料。

六、民主管理

1、制定本院教职工大会规程,每年按规范程序召开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2、定期或不定期向党总支和学院工会汇报工作。

3、本学院的工作计划、改革方案、规章制度的修订,奖惩办法制定等重大事项必须提交教职工大会或教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

4、制定学院院务公开实施细则,主动争取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做好学院院务公开工作。

七、宣传工作

1.加强工会的宣传报道工作,每季度以各种形式在校园网或院报宣传报道工会工作方面的情况。

2.鼓励教职工向《中国工运》、《中国教工》等刊物及各类报纸就工会工作方面的内容投稿。

八、经费管理

按规定做好工会财务管理,合理开支经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