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规章制度 >>党政工作>>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员干部联学院群众制度
2012-12-27 14:31  

    为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在“云岭先锋在校园”工程“五好五带头”要求,特制定本制度。

(一)党员领导干部联学院班级制度

1、党员领导干部要密切联学院学生,每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分别联学院一个班级。具体联学院对象由党总支每学年确定一次,并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进行调整。

2、党员领导干部联学院班级的职责。了解和掌握所联学院班级的学生情况和开展工作的情况,指导、配合班院长开展工作,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收集学生意见和信息,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处理,帮助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

3、党员领导干部联学院班级的形式。可以通过参加班级的各种会议或活动,与重点联学院对象开展一对一的谈心交心活动,听取学生对我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式开展,并认真将联学院情况作好记录和整理。

(二)教工党员联学院非党员教工制度

1、教工党员要加强与非党员教工的联学院。党员教工要与非党员教工结成对子,具体结对名单由教共党支部每学年确定一次,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

2、教工党员联学院非党员教工的职责。了解和掌握所联学院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情况,做好他们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引导并鼓励他们积极在教学、科研、管理和育人工作中争创优良业绩。

3、教工党员联学院非党员教工的形式。通过与联学院对象开展一对一的交心谈心活动、听取他们对我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式开展,并认真将联学院情况作好记录和整理。

(三)教工党员联学院困难学生制度

1、教工党员要关心帮助困难学生。每名教工党员要联学院几名困难学生,具体联学院名单有学生党支部每学年确定一次,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

2、教工党员联学院困难学生的职责。了解和掌握所联学院对象的思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情况,做好他们的思想政治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积极性,鼓励他们积极在学习、工作和各类活动中取得良好成绩。引导他们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树立“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当文明学生,做有志青年。

3、教工党员联学院困难学生的形式。通过与联学院对象开展一对一的交心谈心活动,听取他们对我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他们联学院勤工助学岗位、指导学习方法等方式开展。并认真将联学院情况作好记录和整理。

(四)学生党员联学院宿舍制度

1、学生党员要在宿舍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宿舍成员的表率。原则上学生党员联学院自己所住宿舍,特殊情况由学生党支部指定,具体联学院宿舍名单由学生党支部每学年确定一次,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

2、学生党员联学院宿舍的职责。了解和掌握所联学院宿舍内同学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做好他们的思想政治工作,协调好与舍长、团干部、学生干部、其他党员的有关学院,帮助同学之间搞好团结。带头并督促同学做好内务工作,监督宿舍自觉遵守宿舍纪律,对违反校纪校规者进行劝诫,对宿舍内发生的重大安全隐患及时向班院长、保卫处或学院领导报告。

3、学生党员联学院宿舍的形式。通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监督、检查违反校纪校规行为,帮助同学搞好团结,听取同学对学院和我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将联学院情况作好记录和整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