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规章制度 >>党政工作>>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2012-12-27 14:25  

    为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特制定本制度。

一、民主评议党员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进行,根据党委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二、民主评议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党员人数较多的支部也可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民主评议之前,各支部要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动员,启发党员联学院思想实际,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三、每位党员都要写出自评材料,以党员标准检查总结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凡自评材料不合格的,不许参加下一步的评议,直到自评材料合格才能参加下一步的评议。

四、在党员写出自评材料的基础上,支部要安排好评议时间、地点进行评议。评议开始后,先由党员进行自评,再由党员进行互评,每位党员逐一进行。确保每名党员都得到客观、全面的评议。评议过程中要安排人员做好评议纪录。

五、在集中评议之后,支部要对重点对象要进行群众评议。在听取群众评议的过程中要注意听取老师、学生骨干、学生干部的意见。

六、在集中评议和群众评议的基础上,由支委会进行组织评议,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定出党员格次,上报党总支。

七、党总支对各支部上报的评议情况审核后,上报学院党委审定。

八、对被定为基本合格的党员,总支和支部要进行教育帮助;对不合格的党员,要根据有关规定提出组织处理意见,经支部通过、总支审核后,上报学院党委审定。

九、民主评议后,支部、总支要填好民主评议表、统计表,写好民主评议总结,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一并报党委组织部。由总支组织委员负责上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