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规章制度 >>党政工作>>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生活制度
2012-12-27 14:24  

    为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员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进一步规范党的组织生活,特制定本制度。

一、党的组织生活主要是指总支委员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组织召开的,以上党课、学习党内文件、汇报思想、总结报告工作等为内容的活动或会议,总支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所召开的党内民主生活会。

二、坚持每学期分别由总支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或党小组开展一次党的组织生活。

三、党的组织生活会之前,总支应根据工作实际,研究确定党的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

四、党的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形式是上党课、学习党内文件、汇报思想、总结报告工作等。

五、党的组织生活会要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师德学风建设等方面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谋划办学发展,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六、党的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党总支要及时向学院党委组织部报告活动情况,对党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思考,并将意见和建议处理情况通过一定方式向党员反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