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规章制度 >>党政工作>>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
2012-12-27 14:20  

    为贯彻学院委关于加强干部理论学习的意见,按照党总支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的要求,结合我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 人员组成

    党总支中心组成员由党总支委员和学院各部门负责人组成,党总支书记任组长,行政主要领导为副组长。党总支宣传委员任学习秘书。

二、 工作职责

    学习组长、副组长的职责是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参照学院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安排,制定本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邀请授课专家学者,确定研讨专题和中心发言人,主持集中学习研讨,提示自学理论篇目,指导和检查学习对象的学习情况。

    学习秘书的职责是负责落实地点、通知人员和签到考勤,配备学习记录本,要将学习情况及时整理、报道和归档,以及完成组长、副组长交办的有关理论学习方面的其他工作。

三、 学习计划

    根据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的要求和本党总支的实际,每学期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的主要内容。

四、 学习时间

    自学和集中学习间隔进行,每学期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2小时。

五、 学习纪律

    成员要认真参加集中学习,不得无故缺席。如因公因事不能参加学习的,必须向组长履行请假手续。为保证学习效果,每年学习的出勤率应在80%以上(如不足,则另行安排时间参加学习)。

六、 学习记录

    党总支中心组的学习记录和中心组成员的学习记录应清晰认真,专本专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