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规章制度 >>党政工作>>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工作制度
2012-12-27 14:14  

    为贯彻落实学校对各分党总支工作规范的要求和完成校党委、行政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我院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使党总支的工作有章可循,特制定本工作制度。

一、会议制度

   会议制度包括总支委员会会议制度、总支党员大会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1、总支委员会会议一般每月举行一次。主要研究讨论总支职责范围内的有关问题。对需要立即研究的问题亦可随时召开。

   2、总支党员大会,一般每学期召开一次。其主要内容包括:听取总支的工作报告,讨论总支的工作计划,讨论决定总支的重大问题等。

   3、党政联席会,每周召开一次,其主要内容是统一协调安排本学院一周的工作。

二、请示汇报制度

   1、总支每学期初向校党委汇报工作计划,学期末汇报工作总结。

   2、总支对于属紧急事件要及时请示汇报;属于重要问题要单独请示汇报;属于常规工作要定期请示汇报;属于一般性事情要综合请示汇报。

   3、总支对于全局性的重要问题要向学院党委汇报,对于涉及局部专题性的问题要向分管领导汇报。

三、民主生活会制度

   1、总支成员过双重组织生活,既要参加所在党总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又要参加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党总支和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每学期召开一次。

   2、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召开党政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四、联学院群众制度

   1、总支定期或不定期召开群众座谈会,了解情况,听取意见。

   2、总支成员分工联学院群众,通过个别谈心,走访等形式,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3、总支要经常召开联学院群众碰头会,分析群众的思想状况,有的放矢地开展各项工作。

五、学习文件制度

    总支成员定期或不定期地学习上级文件。通过学习讨论,统一思想认识,提高自身素质和贯彻执行党的自觉性。

六、研究学生工作制度

    总支根据工作需要,每学期召开2-3次专题学生工作会议,听取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学生工作的汇报,分析学生的思想状况,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七、研究安全稳定工作制度

    总支每学期要定时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认真排查不稳定因素,找准工作突破口,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师生教学、科研、学习、生活的有序进行。

八、定期听课制度

    总支成员每学期通过听课,了解教师课堂教学和学生课堂学习情况,制定整改措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九、定期听取汇报制度

    总支每学期召开一次听取各分管领导、党支部、工会和团总支的汇报会议,以便全面了解情况,不断总结经验,加快我学院的发展。

十、定期通报制度

    总支每学期末举行一次通报会,向全体师生通报工作情况,特别是教师最关心的财务收支、评先选优和职称评聘工作情况,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