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 >>学子风采>>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在校国学咏诵会上获得佳绩
2014-05-15 11:20 朱梦莉 

   515日下午14:00点在河南工程学院西区大礼堂,进行了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以“弘扬国学精髓 营造精神家园”为主题的国学咏诵会比赛。此次咏诵会是紧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学经典、祖国发展成就等主题,激励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提高师生人文素养。

   本次比赛有十八个学院的代表队参赛,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以“深植爱国心 长歌浩瀚赤子情”为主题的咏诵表演队形服装整齐划一,声音洪亮,声情并茂,表达流畅,主题鲜明,突出爱国励志;刘茜同学的伴舞“惊鸿舞”优雅唯美,意境深远,贴近主题。最终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挤进了前六名,拿到了三等奖的奖杯。

   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是我们要把参加此活动作为一个契机和平台。推动中华经典文化的传承与和发展,进一步调动国际教育学院师生诵读经典的兴趣和热情,努力营造我院学国学、用国学、诵经典的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