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 >>学生组织>>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关注生态,远离雾霾”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14-02-26 09:20 朱梦莉 

    为促进青年学生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关注社会问题、关心国计民生,培育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公民精神,向大众宣传环境意识和环保知识,国际教育学院在郑州市二七广场开展了“关注生态,远离雾霾,传递爱心,回归健康”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114日,国际教育学院学管老师带领学生一行22人来到了位于郑州商业中心的二七广场,学生们冒着零度以下的低温,迎着凛冽的寒风站在这个车水马龙的繁华地带,开始了宣传预防雾霾,关心弱势群体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共分两组同时进行,第一组是向市民发放“关注生态,远离雾霾”宣传页和口罩并给市民详细讲解雾霾的危害和预防知识;第二组是向附近值班交警、环卫工人、协警发放宣传页,赠送口罩和手套,并协助环卫工人清扫马路,协助协警指挥交通,亲身体验他们工作的不易。

    当学生把厚厚的棉手套递到环卫工人李大爷手中时,李大爷感激地说,“我干环卫工作已经11年了,在这大寒的天气,每天早上3点钟就要开始工作,手脚都冻伤了。谢谢你们来给我们送温暖,真是谢谢你们了。”一副副棉手套温暖着在寒风中艰辛忙碌的身影。一声声的道谢让同学们的心中更充满力量。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普通交警、环卫工人、协警人员恶劣的工作环境、超长的劳动时间,体验了他们的辛苦和不易,更坚定了同学们“关注生态,远离雾霾,传递爱心,回归健康”的决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