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 >>学生组织>>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爱在阳光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实践活动
2014-07-23 10:13 国际教育学院 

实践团与卧羊湾小学校长及老师合影

小学支教英语课堂

小学支教美术作业展

卧羊湾小学支教基地匾额

    77日,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十余人,组建了国际教育学院 “爱在阳光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关爱团,赴鹤壁市淇县北阳镇卧羊湾村开展团体关爱服务。关爱团实践活动共分为三个主题:一在卧羊湾小学开展第二课堂支教活动;二在村庄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三在村庄开展孤寡老人慰问活动。 

    在第二课堂支教活动中,同学们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及各自特长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开展美术、英语和三文明教育支教活动。在美术课堂上小学生们开心的DIY了自己的T恤衫;在英语课堂上同学们都拥有了自己优雅的英文名并学会了很多日常用语和英文歌;在“三文明教育”活动中“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也深植少年心。

    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是关爱实践团关注的重点对象,志愿者们分别向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赠送了学习用品、绘画用品和生活用品。同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聊天。志愿者们把欢乐、祝福和爱心都奉献给了卧羊湾村。

    实践活动得到了卧龙湾村支书、卧龙湾小学校长和老师的高度肯定。最后国际教育学院与卧羊湾小学签订了“卧羊湾小学支教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支教基地揭牌仪式。

    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响应教育部团中央开展大学生“三下乡”活动的号召。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社会实践也为在校大学生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朱梦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