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 >>学生管理>>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树立“三荣三耻”观念,创建良好学风主题班会
2014-09-28 17:09 国际教育学院 

树立“三荣三耻”观念主题班会

 

 

树立“三荣三耻”观念签名活动

 

    928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信息楼A202召开“三荣三耻”教育主题班会。会议围绕周太良书记在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上提出的改进学风,树立“三荣三耻”观念为主题进行热烈讨论。

    会议开始,首先向学生宣讲了“三荣三耻”的具体内容,即“以刻苦学习为荣、以虚度光阴为耻;以求真务实为荣、以作假抄袭为耻;以课堂守纪为荣、以旷课迟到为耻”。接着在会老师和学生一起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识到“三荣三耻”教育对学院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依照“三荣三耻”查找了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会上主持老师又宣读了«国际教育学院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向学生提出了加强学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学生干部代表又进行了重点发言,表示要从我做起,从好好上课做起,带好管好所在班级,争创学院先进班集体。最后同学们纷纷在红色“三荣三耻”旗帜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各自决心:

一、树立远大理想,珍惜青春大好时光,充实自己、超越自己。

二、在学习中认真刻苦不怕累,在考试中诚实守信不作弊。

    三、遵守校规校纪从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做起,上课不玩手机、不吃东西,专心听讲,按时完成作业。 

                                                                                                       (撰稿人:朱梦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