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 >>评优评先>>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关于开展流动红旗——先进班级学风评比活动的实施方案
2014-05-19 15:51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推动学生自觉自主学习,不断提高学生的学业素养,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学风评比先进班级”创建评比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院领导、教学和学管负责人(辅导员)、院学生会校风部、各班班长、团支书。

二、评比条件

1、班级同学学习态度端正,按时到课,整体到课率高,极少有迟到、早退、旷课现象; 

2、班级同学间互助互学,共勉互励,认真听课,任课教师对班级学风评价好。

三、评比办法

    1、参与对象

大一、大二所有班级均要求积极参与创建评比 。

2、评比原则

活动坚持“重在创建,严格考评,以评促建”的实施原则,采取班级创建、自评,学院考评的方式,充分重视“学风评比先进班级”创建、评比、表彰系统化、制度化,把优良学风的建设扎实开展,常抓不懈。

    3、评比名额

本次评比以班级为单位,分年级评选,每个年级二个“学风评比先进班级”。

4、活动时间

自本学期第14周开始,每三周进行一次评比总结,每年级选出先进班级两名。

    5、评比程序

    (1)班级自查。大一、大二所有班级领取学院统一制定的课堂考勤表格,通过主题班会、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风创建活动,班级班长、团支书负责每次上课前10分钟,清点班级应到人数、实到人数并如实填写考勤表格,待上课结束时交由任课老师签字确认。

2)校风部抽查。学院学生会校风部学生干部不定期对各班级上课情况进行抽查考勤,班级自评结果与校风部抽查结果不一致的,以校风部抽查结果为准。对于班级自评弄虚作假的班级,取消当次评比资格。

3)学管老师督查。学院学管老师不定期对各班级上课情况进行督查,对班级缺勤达到二分之一以上的,取消当次评比资格。

4)组织评比。在每周一上午,各班级将班级自查考勤表格统一交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院组织学管老师进行“学风评比先进班级”的评比,通过召开评审会,听取任课教师、校风部抽查、学管老师督查等信息反馈,对相关班级学风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并作出最终评价。

   四、表彰奖励

   1、评比结果出台后,对获得“学风评比先进班级”的班级授予流动红旗表彰,对评比总结中的先进班级给予相应奖励。   

2、此项评比结果将作为学院评优评先、各项荣誉评比的重要参考。

   五、其他事项

   1、学院要广泛宣传创建“学风评比先进班级”活动的重要意义及活动内容,在全院营造争创优良学风班的良好氛围,同时要认真总结 在本次评比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提炼出切实可行的促进学风建设的有效措施,不断将活动引向深入。

    2、各年级要针对不同年级的特点,突出重点,有层次、分阶段扎实推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