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系列报道 (一)—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2020-02-11 10:41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家住开封市陈留镇小营乡白庄村的刘铭安,是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1832班的一名学生,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所在的村子进入了紧急状态。在防疫形势越来越严峻的疫情期间,他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第一时间向村委会请求,志愿加入到本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作为一名大学生,本可以在家陪家人、刷微博、看电视,但他却以崇高的价值追求,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逆流而上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

   在本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他协助村委在村卡口进行值守卡点,对进出的村民逐一测量体温并登记,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公共环境进行全面消毒,公共场所管控劝导,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排查。他听指挥,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不仅无私地奉献了自己的宝贵时间和精力,还主动拿出自己省吃俭用的一点积蓄,购买了消毒液等十余箱救济物资,第一时间捐给了村委会。

他说:党教育我们要时刻走在最前面,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 很荣幸能够在这种时刻参与村里的防疫工作,希望在以后也能有机会继续发光发热,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校期间,他学习刻苦努力,学习成绩班级排名第一。他担任班长,认真负责,踏实能干,在班级有很高的威信。先后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他热爱电影事业,利用业余时间先后参演了《最后一个夏天》、《为梦而来》、《双清别墅1949》、《大宋宫祠》、《土匪熊兵》等电影。他作为学院优秀的学生干部的代表,希望同学们向他多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