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系列报道(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20-02-14 11:0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为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视觉传达设计(对外)1641班沈禹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与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金清镇坦头沈村的志愿者活动。

  疫情中的星星之火,用行动承担责任。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维护安全,结合村委的具体实际,她积极协助村委会,做好本村的封闭式管理,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审核登记;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村民进行了逐一排查、布置防控和数据上报,及时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这是一场与疫情赛跑的“接力赛”,疫情当前,她勇于逆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控制疫情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汇集爱心,传递温暖,志愿服务在行动。2020年2月8日,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再次来临,但是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元宵节显得格外冷清,她参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正忙得热火朝天,包汤圆、烧汤圆、装盒打包......忙碌了5个多小时,近500份汤圆终于打包装车完毕。为了让他们也能吃上汤圆,感受到元宵的气氛,她还积极投身到隔离点派发汤圆的活动中去。她说:“隔离不隔爱,希望我们特意制作的汤圆能给奔赴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带去一份温暖,也相信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她在校期间表现优秀,曾获“三好学生”、“ 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参加校青荷设计大赛荣获“红河奖”,是我校优秀青年学子的代表。作为党的一份子,疫情当前,她时刻牢记入党时的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并在特殊时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请缨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发扬了不畏牺牲、不畏艰难的精神。风雨兼程路,共抗疫情时。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抗击疫情多做贡献,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视觉传达设计(对外)1643班徐欣怡,作为一名党员,她严守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投身到浙江省临海市古城街道大柏叶小区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中去。

  活动中,她积极协助小区工作人员悬挂防疫横幅,张贴防疫海报,宣传防疫知识。她挨家挨户进行人员排查,告知群众疫情的危害和防疫控疫的重要性,为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贡献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她从自身做起,志愿服务之外的其余时间自觉在家学习,不断提高自己。

  在校期间,她学习刻苦努力,多次荣获校内奖学金。在“良药师”包装盒设计大赛中荣获优秀奖。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于律己,不懈追求,先后荣获“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祝福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祝愿患者早日康复。让我们携起手来,与祖国一起,共奋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