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系列报道(七)—冲锋在前,无私奉献
2020-02-16 11:22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不畏疫情,勇于担当,主动报名参与到当地的抗疫阻击战中,持续立足家乡村庄、社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光发热。

   2020年1月29日,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视觉传达设计(对外)1644班周丰铭通过网上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辉县市文广旅局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辖区防控疫情的任务安排,他主要承担向城北街文旅家属院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面排查和登记文旅局家属院每个楼层每一户的实时人数、身体健康情况、是否接触湖北籍人员等信息,排除密切接触者。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病毒来袭时,他主动承担防控疫情的青年骨干角色,勇于担当作为,为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他在校担任学习委员,工作尽职尽责,学习刻苦努力,先后荣获优秀学生干部、校内奖学金等荣誉。面对着新型冠状病毒的威胁,他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兢兢业业,战斗在“疫”线,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家住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槐树乡吴岗村的刘世媛,是国际教育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对外)1642班的一名学生,面临日趋紧张状态的疫情,她主动向老家村委员会请求,志愿加入到本村的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

   作为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她始终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顾疫情风险,自2月初开始坚持执勤,考虑到一起工作的党员们年龄都比较大,她主要请求组织为自己多安排值班。

   在此次防疫服务中,她积极协助村委在村口卡点处时刻巡视,对本村进出村民进行逐个温度测量并登记信息;对外来人员勇敢说“此路不通,请回”;在老党员的带领下,不顾个人安危,挨家挨户进行在外务工人员以及返乡人员排查信息的登记;跟随村委宣传疫情广播;对公共环境定时消毒;为防护意识不强的老年人耐心地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告诫大家要“戴口罩、勤洗手、少扎堆”,她服从领导指挥,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带动家人一起在卡点处执勤。

   作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她勇于担当,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诉我们:党员,就是在国家有难时,勇于冲锋陷阵的一名战士,不管有多难,不管有多险,党员都应该义不容辞!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危难时刻,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成为全国上下心之所向。家住郑州市中原区的鲁书瑜,是国际教育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对外)1742班的学生,也是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当她看到中原区在招募志愿者时,便在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

   她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做好人员出入登记、办理出入证工作,帮助居家隔离的居民置办生活用品。在社区开始普及社区智能防疫小程序的关键阶段,积极宣传小程序的使用方法,帮助老年人注册使用,得以让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尽快完成出入登记、健康打卡、疫情通知等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力量。

   她在校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积极参加校内组织的各项活动,荣获“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在危难时刻,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她相信: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等待我们的必然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