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扎实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月”活动
2012-12-07 10:35  

为切实加强学生安全管理,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教育活动月” 活动。活动中,学院组织学管老师、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于2012年9月28日—10月15日集中对我院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排查。

在走访检查中,学管老师抓住教室、寝室、食堂等关键部位,利用中午、晚上等关键时间点,连续排查了学生到课率、寝室安全、个人行为情况。老师们利用召开班会、个人谈心、代表座谈、寝室走访等形式深入学生当中,主动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学习情况和实际困难,向学生进行安全意识教育,耐心教授学生自尊自爱、自我保护、防火防盗的知识和技巧。排查中,老师对学生中尤其是重点关注对象存在的思想波动、学习动力不足和安全隐患进行汇总分析,果断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解决,收到了良好效果,得到了广大学生的认同和好评。

通过第一阶段的安全排查,对学生状况有了更全面系统的了解,体现了学院老师对同学的关爱,拉近了师生距离,学生的自律意识、学习风气明显转变,营造出了团结和谐、勤奋刻苦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国际教育学院将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规范、提升学生管理的水平和层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