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招新迎新工作
2015-09-22 15:26 国际教育学院 

    践行 “三严三实”,落实点滴之中。国际教育学院扎实开展招新迎新工作,多措并举,认真细致,报到率高,迎新安排有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先后做到了:

    一、高度重视招录咨询会,答疑家长和考生关切

    6月25日至26日,2015年河南省高招咨询会在黄河科技学院和河南农业大学两校召开。为了让更多学生及学生家长对我校2015年拟招生的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视觉传达设计三个本科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以及装潢艺术设计、工程造价、会计电算化三个专科专业能够有更详尽地了解,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带领老师和相关专业学生与我校招生就业处老师在招生咨询现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交流沟通和问题答疑。

    在咨询现场,我院就来访的考生及家长关心的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优势、课程设置、录取分数、合作院校的教学水平和教学实力以及我校对出国留学学生的资助和奖励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和耐心地解答。现场招生咨询的互动和交流,起到了宣传材料所无法达到的效果,对吸引更多立志出国的优秀学生选报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起到了良好的影响和积极的作用。

    二、专人电话值班,保持报名、录取沟通不断

    为了能够及时解答新生及家长在考生录取前后关于中澳项目、中荷项目的询问,宣传合作项目和相关政策,国际教育学院紧跟整个报名、录取全过程,筛选出两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进行中澳项目、中荷项目的知识培训之后,在我校的招生录取点,专门负责对新生及家长答疑,保障了考生及家长对我校合作办学的了解,为吸引更多学生报名我校,坚定意向打下基础。

    三、加送宣传手册,进一步宣传合作办学项目详情

    为了能够让新生及家长在新生来校报到前,对国际教育学院的中澳项目、中荷项目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我院暑期加班加点及时设计并印制出了最新的2015年中澳项目、中荷项目手册,并与我校招生办对接,在快递录取通知书时,向每一名录取的新生随寄合作办学宣传材料。

    四、短信、微信、电话多介质联络,提高录取报到率

    为表达国际教育学院对新生的关爱,我院多种形式和已录取的全部537位新生及家长进行报到前联系和沟通,温馨提醒报到时间、报到地点、来校乘车或者驾车路线等注意事项,同时做到了提前掌握报到概况。为了保障本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国际教育学院专门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进行详细安排,强调开展本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员参与,明确分工,拟定了沟通模板,并要求大家随时做好记录,及时反馈结果。

    五、精心组织家长见面会,促进学生留学工作

    9月12日上午10:30至11:30是我院和学生家长约定的集中报到时间,12日上午11:00至12:00,国际教育学院在南校区信息楼A201召开了新生及家长见面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既有国际教育学院的党政领导、家长和学生,又有中澳项目和中荷项目的项目代表,还邀请了外籍教师艾瑞克先生和在校生代表。

    见面会首先重点介绍了我校及国际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新生入学后的学习、生活以及两年后的出国规划等内容;外籍教师代表艾瑞克就学生如何学好外语、中外学习的模式等学生们比较关注的方面进行了介绍;中澳项目的项目代表就中澳项目的基本情况、留学澳洲的优势以及出国前的雅思考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中荷项目的项目代表就中荷项目的基本情况、留学荷兰的优势以及出国前的雅思考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收获与体会。

    在互动环节,学生家长们对学生出国的事情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对于学生出国方面(如:雅思考试、出国流程、担心孩子在国外不适应、学费、生活费等)存在的疑惑;与会的领导与老师们对于学生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今年到会家长和学生人数多,气氛热,效果良好。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拉近了学院与学生、家长的距离,帮助学生与家长建立起了对国外留学生活的憧憬和信心。

    目前,国际教育学院已报到502人,报到率达到94%,其中,本科新生报到率接近学校本科报到率的平均水平,我院专科新生报到率超过了学校专科新生报到率。

    国际教育学院的各项招新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积累了经验,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我院今后会继续坚定为学生服务的理念,紧紧围绕学生留学的需求,为学生顺利留学深造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和指导。

                                                                                                   (撰稿:马小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