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 >>综合管理>>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2018-03-29 09:42 国际教育学院 

    3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杨浩副教授在南区8419教室举办了题为“设计美学中的人工形态与自然形态——兼论设计学与美术学研究方法的分野”的专业讲座。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近2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杨教授对设计美学的概念进行了阐释,解读了设计美学语境中的形态概念,并对自然形态与人工形态进行区分,重点阐述了人工形态构成中的材料、结构、形式与功能等问题。指出设计研究要从传统意义上的人文学科归属转向社会科学归属,把传统中理论意义上的设计学推向应用学科意义上的设计学。杨教授逻辑严密,话语风趣,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杨浩副教授兼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的《设计》杂志特约编辑,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学报《艺术生活》特约编辑,主要从事设计理论的教学和研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