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 >>综合管理>>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2017-11-10 11:39 国际教育学院 

    11月8号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郑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周倩在南校区8228教室举行题为“做一个有全球视野的人,做一个有人文情怀的人”的学术讲座。国际教育学院一年级本科各专业近2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周倩教授兼任中国教育政策研究会理事、河南省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等职,荣获河南省百名优秀青年社科理论人才、河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等多项荣誉,主要研究领域为大学文化、教育行政、思想政治教育等。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周教授旁征博引,以多个典型事例,向同学们讲述“高度决定视野,尺度把握人生“的道理,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追求,做一个有胸怀有格局的人;做一个有独立精神和批判思维的人;做一个爱自己、爱家爱国的人;做一个对生命有情感、对生活有情调的人。

    周教授的讲座富有幽默,善于启发,寓深意于细微。同学们听得兴致盎然,时而备受鼓舞,时而若有所思,对自己将来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进行了认真思考,达到了较好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