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新闻>>工作动态1>>正文
 
稼穑蓬勃,厉行节约
2022-04-19 09:36  

文: 毛晓新 图:朱梦莉 审核人:李载东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传统美德,为用更生动的方式培育学生们对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认识,4月14日下午,我院在南区三棵树举办了“稼穑蓬勃厉行节约”诗文诵读活动。

三棵树下,树影婆娑,书声朗朗。各参赛小组的成员分别在设置的赛点上完成诗词背诵的挑战,用时最短的小组获胜。一首首歌咏稼穑、倡导节约的诗词,或激情昂扬或婉转深情的从参赛队员们的口中吟咏而出。掌声、诵读声此起彼伏,前来观看的同学和老师们也深受感染,在寓教于乐的诗歌魅力中共同学习了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勤俭节约是我们国家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此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凝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正能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