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新闻>>工作动态1>>正文
 
最美声音传播者系列—— 火的时代唱响高质量教学赞歌
2022-04-18 16:27  

最美声音传播者系列(二)--刘冉老师


文:刘冉 图:邵京京 审核人:田珂

为响应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增强线上教学实效,提高线上教学质量,进一步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的基础上,国际教育学院刘冉老师积极采用实时直播+在线辅助模式,保证线上教学顺利进行整体优化线上教学设计。

刘冉老师本学期担任视觉传达设计本科专业《与视觉同行—火的时代》课程,在探索线上教学模式的过程中,注重将教学内容碎片化、精炼化她强调,网络教学平台的课程资源建设,最独特的地方在于碎片化教学内容设计和互动式教学设计。教学视频知识点“短小精炼”,让学生能以最高的效率把课程信息榨干通过建立知识体系框架,发挥教师课堂组织者与引导者的作用

对于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她有三个建议,首先是对课件进行优化处理,所有课件使用色彩鲜明、内容简练、图文结合的PPT,降低阅读疲惫感其次是在课程讲解过程中搭配音视频,保证学习过程不枯燥最后,在讲授过程中随时用摇一摇连麦抢答等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激发学生学习热情

从教以来,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积极探索思政教育的有效途径,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艺术专业教育全过程,形成专业与思政同向同行的教育闭环展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优秀品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