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新闻>>工作动态1>>正文
 
我院分工会组织观看视频“教育部:师德师风为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等第一标准”
2021-04-23 15:22 杨梦妤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4月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南校区8317会议室组织观看视频“教育部:师德师风为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等第一标准”。

    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为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在教育部1月27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的重要讲话。任友群表示:要落实师德第一标准。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招聘引进、职称评审、岗位聘用、导师遴选、评优奖励、聘期考核、项目申报等的首要要求和第一标准,要引导广大教师厚植信念情怀,推进常态化师德培育涵养。在分享交流环节,杨梦妤老师谈到:教师要成为学生的引路人,教育者先要受教育,教师自身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苏湉老师谈到:教师要充分认识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热爱每个学生、关心每个学生、信任每个学生、尊重每个学生。

    教师是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引导教师们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和专业水平,让教书育人成为毕生的事业,在学生成长中获得人生的价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