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新闻>>工作动态>>正文
 
桂玉教授为我院作“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2020-10-22 10:04  

   根据我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案》安排,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推进我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桂玉应邀来我院作题为“从思政课程走向课程思政”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刘汝举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桂玉教授从课程思政建设背景、课程思政价值意蕴、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边界、专业课思政元素的激活与思政转化应注意的问题、课程思政理论逻辑和课程思政实践逻辑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结合中央文件精神和要求具体阐述了“所有课程都有育人功能、所有教师都有育人责任”的课程思政内涵,分析了将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融入专业教学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桂玉教授的精彩讲座,让与会教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明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问题和实践路径,更加坚定了教书育人的信念,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建立了的相关激励机制,刘汝举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他指出,全院教师要结合学院国际办学特色,充分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打造有思想深度、有理论高度、有情怀温度的特色课程,将培养学生“走出国门讲好中国故事,学成归来报效祖国”作为重要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