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新闻>>工作动态>>正文
 
会计学院杨凌云为我院开展题为《“翻转云课堂”教学方法的运用》的讲座
2019-11-08 15:51 国际教育学院 

    为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探索信息化环境下课堂教学的新模式,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促进教师掌握翻转课堂教学方法,10月30日下午,我院邀请会计学院副教授杨凌云在8304教室举行了题为《“翻转云课堂”教学方法的运用》的讲座。教学副院长朱保林主持讲座,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杨凌云首先讲述了实施翻转课堂的初衷,如何利用移动信息教学助手“蓝墨云班课”,将传统课堂教学、移动信息教学、翻转课堂教学三种教学模式融合在一起,体现“互联网+教学”的理念。她以会计学院的《财务管理学》的课程教学改革为例,详细介绍了翻转课堂在课程教学设计、学生自主学习习惯培养、信息化手段应用、课程评价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从课程的课前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施,课后教学评价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了。

    此次讲座使我院全体教师对课堂教学改革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与时俱进,不断革新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高阶性,提高学生的学习氛围,让学生对学习更感兴趣,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