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新闻>>工作动态>>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学会交往,走近幸福”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2018-04-24 09:24 国际教育学院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增强自我心理素质。4月23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南校区8121教室举办了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二级心理咨询师张锦老师主讲,国际教育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张锦以“学会交往,走近幸福”为主题,详细讲解人际交往的概念、大学生人际交往的特点和人际交往对大学生健康发展的作用。张锦根据多年担任辅导员的经验,结合案例指出大学生人际交往的误区并讲解了人际交往的有效方法,强调大学生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要循“尊重、同感、真诚”原则,要善于运用人际交往的心理效应,要学会倾听,掌握真诚沟通的技巧。

    通过此次心理讲座,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有助于解决部分同学在人际关系方面的困扰,有助于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

   (撰稿:张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