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新闻>>工作动态>>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赴新密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2018-04-17 09:01 国际教育学院 

芳菲四月,春和景明,草木欣然。为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新密开展参观交流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老师们参观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八路军司令部旧址、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旧址、密北抗日独立团旧址、拓展训练场、战地医等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抗日旧址。一段段红色历史,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故事,令老师们倍感身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在密县县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莲池,莲池谐音“廉耻”,寓意清水衙门,廉洁清政,同志们纷纷驻足观看,细细品味。沿着院内的石阶路走来,可看到知县大堂,上悬“明镜高悬”,正面屏风彩绘“海水朝日”,象征清如海水,明似日月,字字都彰显着古代地方官吏衷心爱民,秉公执法的可贵情怀,这些廉政为民的思想在今天依然教育警示着我们;在伏羲大峡谷,老师们拾级而上,行走于崖廊下,徜徉在山水间,整个线路瀑潭相连、跌水潺潺,步移景换。登山途中,大家欣赏山间美景,不时驻足拍照采风。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使老师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勤政廉政教育,又使老师们锻炼了身体、享受了自然,也进一步加强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分工会教职工的团队凝聚力。

(撰稿:杨梦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