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正文
 
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2020-08-24 15:14  

 8月20日上午,我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郭英剑在线举办了题为“疫情时期,人文学科的价值何在”的学术讲座。来自校内及省内外各高校的15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王红丽主持。

   首先,郭教授结合疫情时期这一特殊背景,分享了他对人文学科重大价值的进一步思考和理解,并对人文学科的洞察力和思想力进行了深刻解读和阐释。然后,郭教授结合社会案例,旁征博引,指出在当下知识共享不断扩大的民主空间中,人文学科研究者更应该发挥厘清事实、明辨是非和指明未来的使命和担当。讲座最后,郭教授解答了参会者的提问,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既高度肯定了人文学科的重大价值和意义,也再次激励了人文学科研究者们在治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极富启发意义,达到了讲座预期效果。本次讲座得到了学校社科处的大力支持,也是我院博士沙龙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