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 >>正文
 
我院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学习
2019-12-09 11:19 国际教育学院 

为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的指示,根据学校“宪法周”活动安排,国际教育学院于12月4日下午在会议室召开“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学习,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组织委员潘真真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宪法的主要发展进程,接着大家共同观看视频《70年回眸:宪法篇》。视频中展示出建国70年以来,国家发生沧桑巨变,人民获得感与幸福感不断提升,宪法始终发挥着基础保障作用。从建国初期的《共同纲领》到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正式启用,直至今日,历经先后五次修宪,宪法始终以人民性为特征,坚持党领导政治的原则,是党执政兴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保障。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教职工对于宪法的发展历程有了更为清楚与系统的了解,提升了宪法意识与宪法观念,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荣誉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