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01 15:31  

根据我校主题教育办关于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2023831日,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在8307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焦有宙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汝举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刘汝举汇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会议主题,直面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服务师生、履职尽责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认真查找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及原因,严肃检视问题根源,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焦有宙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主题教育成果的盘点检视,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自4月份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主题教育工作推进较为扎实,总体上达到了要求。同时,他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二是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好、转化好;三是领导班子要围绕六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图文:邵京京  审核:刘汝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