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 >>正文
 
我院(处)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08-03 19:58  

 

为提高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质量,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8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汝举主持。



会议伊始,刘汝举对学院调研情况进行简要概述。他指出,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学院主要围绕“关于中外合作办学调研成果”、“关于我校外籍教师管理的调查研究、高层次外国专家的管理、学校相关平台外国专家的管理”以及“关于我院一流课程建设调研成果”这三个调研主题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同时,他提出要求,在后续的项目管理、项目申报工作中,根据调研情况,调整工作思路;根据外国专家管理的形势发展,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根据“一流课程”建设的需要,筹备条件。

赵涛院长围绕“中外合作办学”这一调研主题作交流发言。他指出,现阶段河南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项目规模位居前列,但仍存在国际合作伙伴风险及国际关系等现实问题,国内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形势仍处于弱势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赵涛强调,首先班子成员思想上要统一,要边走边总结经验,对于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要先试先行。其次面临中外合作办学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学院如何发挥特色与亮点办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其他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课题,交流报告了调研成果,分析了现状问题,剖析了产生原因,提出了对策措施,并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为推动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开展好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总结讲话中,刘汝举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调研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新起点,从调研成果交流中汲取更强动力,提高运用新思想、新方法分析和解决学院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做到以研促思、以研促干、以研促改;要坚持常态长效,紧扣学院事业发展和师生实际所需,不断梳理发现新问题,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和优化,以常态化跟踪问效破解工作的难点堵点;要推动成果转化,真正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把“调研成果”化为“发展成果”,高质量完成调研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图:李睿  文:邵京京  审核:刘汝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