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栏目>>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我院党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21-10-28 14:36  

10月27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在南校区8号楼8317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小雨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学院副院长赵涛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必要性、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个人学习体会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指出,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理解《条例》,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坚定的信仰力量、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历史担当、勇于创新的精神和科学的方法,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

学院党委书记刘汝举发表讲话,他强调,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认清新修订《条例》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折不扣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着力提高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要使党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底线,加强学习教育,狠抓贯彻执行,扎紧制度笼子,让党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要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