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两学一做>>新闻动态>>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 2018-09-26 15:54

    9月25日下午,依据《中共河南工程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暂行办法》、《中共河南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二轮巡察工作的通知》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带领第一巡察工作组一行五人来到我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我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了巡察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程光主持会议。

    第一巡察组组长马保国对本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八个方面的任务安排、方法步骤以及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并对巡察工作的纪律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马保国强调校内巡察工作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发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贯彻执行学校决策部署不力,履职尽责推动本职工作不力,以及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治学治教宽松软、“帮圈文化”等问题,切实做好中央巡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为学校新时代新征程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学院党委书记程光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程光指出,校党委巡察工作组到我院开展巡察工作,既是代表学校党委对我院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又是对我院全面工作的一次检阅,更是对我院事业发展的促进和鞭策,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学院全体师生要端正态度,坚决服从巡察安排;要严肃纪律,全力配合,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切实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严守纪律忠诚担当,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整改落实不折不扣,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就本次巡察工作作了重要讲话。袁静波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党委要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工作,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实提高对做好巡察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安排,是中央和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强化党内监督、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创新之举,是加强党的建设,促进正确行使权力的重要方式。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基本定位,务实推动问题解决和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三是要敢于担当,严要求,高标准开展本轮巡察工作。相信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学院师生的积极配合下,巡察任务一定能够圆满顺利完成。

    会议结束后,巡察工作组对与会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问卷调查。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第一巡察工作组在巡察期间(9月20日—10月31日)设专门接收短信息手机:18738113521,巡察意见箱:8号教学楼北门一楼入口,电子邮箱:hgyxcgz1@163.com

(撰稿:宋俐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