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外合作办学>>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大学生辩论赛
来源:本站    作者:朱梦莉     时间: 2021-04-07 11:52

   2021年3月28日晚,我院举办的“第一届辩论赛决赛”在南校区8304教室举行。学院团委书记朱梦莉、团委副书记吴建凝、学生会副主席生俊岳担任本次决赛评委,部分学生代表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两轮激烈的辩论,最终选拔出两支队伍进入决赛,每支队伍4名辩手。本次决赛以“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哪个更重要”为辩题开展辩论。比赛分为六个环节:开篇立论,驳论和对辩,盘问和小结,战术暂停,自由辩论,总结陈词。

   在比赛中,双方辩手陈词精辟、立论有据,围绕着在古往今来中读书的重要性诠释己方观点;反方则从众多实例中挖掘行万里路的价值,思维清晰、逻辑严谨。后续环节中,正方辩手言辞犀利,连连发问,反方也毫不示弱,有力还击,你来我往的精彩对抗,博得全场喝彩。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博古论今,幽默风趣,妙语连珠,场内气氛十分活跃。最后评委老师朱梦莉对这场比赛中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对获奖的同学们表示了衷心地祝贺。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以反方队的完美表现获得胜利告终,正方代表队略逊一筹。反方三辩会计2031董冰鑫夺得本场比赛最佳辩手。赛后,评委对获奖队伍及选手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