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外合作办学>>新闻动态>>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及项目手册
来源:本站    作者:原创     时间: 2020-07-06 10:56

学院简介

河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承担着我校国际合作教育的实施与管理任务。学院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融合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管理经验,教师团队实力雄厚,管理团队经验丰富,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和留学平台。截至2020年5月,学院共有在校生2512人。

学院积极拓展国际合作交流渠道,先后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德国、荷兰等多个国家的大学、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教育合作关系。河南工程学院与堪培拉大学(UNIVERSITY OF CANBERRA ,AUSTRALIA )的合作项目是国家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予以资格认定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专业有:视觉传达设计(本科);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科)、环境艺术设计(专科)、会计(专科)、工程造价(专科)。

经过几年国际合作办学的探索与实践,国际教育学院已形成一套有效的教学模式和管理方式,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学院在教学中采用突出英语重点,兼顾专业学习,既为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良好的英语学习平台,又为准备在国内就业的学生提供扎实的专业学习,统筹兼顾,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型人才。现今已有60余名学生在堪培拉大学就读,2019年考取国内外研究生20余人


   堪培拉大学简介

   堪培拉大学(University of Canberra)简称UC,位于堪培拉市中心西北8公里处的布鲁斯区,占地120英亩,是澳大利亚新兴大学,为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澳洲综合性公立大学之一,因其在应用研究和教学方案上十分注重专业化的需要而声名显赫。该校的毕业生的就业率和起薪均是五星级,为澳洲所有大学此项排名中的最高等级。多年来一直在澳大利亚主流报纸The AustraIian优秀教学质量大学的评选中位居前十。


   本科学制模式

全日制四年,全部在国内学校,顺利完成中外双方共同制定的培养计划全部课程,颁发河南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前两年在国内学习,第二年结束时,顺利完成中外双方共同制定的全部课程,满足外方要求的雅思成绩,后两年可在澳大利亚学习。学习结束后,满足外方的学位条件,颁发外方学士学位证书。学分转换合格后,颁发中方本科毕业证与学士学位证书。

 专科教学模式

全日制三年,全部在国内学习,顺利完成中外双方共同制定的培养计划全部课程,颁发河南工程学院专科毕业证书。前两年在国内学习,第二年结束时,顺利完成中外双方共同制定思的全部课程,满足外方要求的雅思成绩,可赴澳大利亚学习,学习两年后满足外方的学位条件,颁发外方学士学位证书。学分转换合格后,颁发中方专科毕业证书。



专业介绍

1、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应于创新时代需求,掌握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具有良好的人文和艺术修养、先进的设计理念及较强的设计实践能力,能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传播机构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策划、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能适应区域性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需求,一专多能的高层次应用型视觉传达设计人才。

视觉服务设计方向核心课程:视觉传达设计原理、视觉服务设计职业规划、品牌形象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品牌展示设计。

视觉场景设计方向核心课程: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展示设计、视觉场景设计职业规划、专题设计、项目设计。


2、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专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服务于平面设计与制作、多媒体制作和印前制作等行业,具备平面设计师的基本技能,能够到相应的广告公司、网络设计公司、印刷厂等企业单位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美工设计等方面的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计算机插画制作、字体设计与编排、网页设计与制作、书籍装帧、广告设计、标志与VI设计、纸盒结构与包装装潢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

3、会计专业(专科)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当前全球化经济的快速发展,面向中原经济区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区建设,以及煤炭行业、纺织行业发展的人才,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会计理论知识和会计实务操作技能,同时又较为全面的掌握计算机相关基础的理论和方法,在煤炭、纺织、航空等领域,从事会计、审计、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会计电算化、管理会计、审计、税法、常用财务软件。

4、工程造价专业(专科)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的基本理念,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工程造价专业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工程建设项目的土建、安装和装饰等专业的估价能力、工程招投标报价的编制及审核、施工管理等基本技能,服务于建筑工程造价咨询、建筑工程施工和房地产等行业,能够到建设行业相关部门从事工程造价专业相关工作,吃苦耐劳、具有奉献精神、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建筑制图与识图、建筑材料、建筑工程测量、房屋建筑学、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概预算、装饰工程预算、安装工程预算。

5、环境艺术设计(专科)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城市与社会环境的发展,面向客户需求出发的具有设计调研、设计思维与设计实践能力并掌握国际化语言的具有设计专业技能、具有一定设计能力、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了解建筑设计掌握室内外环境设计,尤其是景观、园林设计和室内设计的理论和方法,在环境艺术领域,从事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展示设计、规划和工程监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人机工程学、建筑设计、园林植物与造景、室内设计、计算机设计草图、可持续设计。

 

 学生活动

   学院创办有视觉传达创意协会和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两个学生社团组织。学院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迎新杯篮球赛、海报设计大赛、标志设计大赛、心理健康月活动、元旦晚会、槐花飘香读书月活动等,其中以文化交流为主题的“中外文化交流月”特色品牌活动以及暑期海外游学活动已成为深受学生欢迎、具有学院特色和一定校园影响力的校园文化活动。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空竹球比赛中获得银奖,在河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团体三等奖,在河南省读书月朗读大赛中获得三等奖等奖项。





   项目优势

   1、参加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可以在两个国家、两种教育体制下完成学业,赴澳学生将切身体验到西方先进的教育和多元化的生活。

   2、学生在前两年学习中,中外教师双语联合授课,能够为学生打下良好的英语基础,同时留学经历将更好地提高英文实际运用能力。

   3、联合培养的模式大大降低了留学经济成本。

   4、国际化的教育背景,国际化的视野,更为广阔的就业机会。

   5、学生在国外两年完成本科课程,获得学士学位后,成绩合格可免雅思,继续深造硕士课程。

   6、外方大学,资质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文凭国际承认。


招生计划



联系信息

河南工程学院网站:http://www.haue.edu.cn

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网站: http://www.canberra.edu.au

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官方中文网站:

http://www.universityofcanberra.cu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办公地址:河南工程学院南校区8号教学楼303室

招生咨询电话:0371-62503609,0371-62503673

招生咨询手机:18339930906

招生咨询QQ群:1135864137

微信订阅号:河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