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新闻>>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邀请首都师范大学王春辉教授做学术讲座
2020-12-02 20:34  


 12月2日下午,我院举办第五次科研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首都师范大学语言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文化学院教授王春辉在学院会议室8317举办了题为《语言研究取向与个人学术进路》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教师“线下”及校内外数十位教师“线上”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王红丽主持。

 讲座中,王春辉教授首先通过比较中西之别探讨了语言研究的取向问题,并深入阐释了差异之源。在论及个体学术进路问题上,王教授指出了如何在本体或应用,热门或冷门,理想或现实等方面做出选择和平衡。最后,王教授结合自己多年评审项目的经验和体会,在研究选题、项目申报、文本撰写等方面做了细致讲解和分享。

学术交流环节中,严佳博士围绕语言生活中的语言扶贫、当下的外语研究等问题向王教授进行了请教和探讨。王教授逐一回答了与会教师的问题,并给出宝贵建议。

 此次学术讲座是按照学校社科处的指示精神,针对学院高层次项目申报选题进行的一种深入的学术交流活动,也是我院博士科研沙龙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活动对促进学院高层次项目申报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和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