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新闻>>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党支部集体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
2020-10-23 16:27  

   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路披荆斩棘,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奋力拼搏。10月2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集体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李克强总理主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学院组织员杨喆焜: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集中展现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激励我们奋力投身新时代强国强军伟大事业。

   教工党支部书记苏湉: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切体会了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重要意义。我们应当铭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共和国建立的不朽功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师生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辅导员毛晓新:在今天上午的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了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热爱、对历史的缅怀和对英雄的致敬。我们要倍加珍惜得来不易的和平时光,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踏实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视觉传达设计1744刘心:今天,在学院的统一组织下,我们集体收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共同回首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看到年迈但却步履坚定的老兵们一步步进入会场,我仿佛透过他们标准的军礼穿越回了那个战火纷纷的年代。这些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功绩永世长存,他们的名字千古流芳,我们拥戴英雄、纪念英雄、怀念先烈,深切体悟到新时代爱国精神的内涵。

   学院党委还将继续组织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