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正文
 
我院举办“学术信息资源的检索与利用”学术讲座
2020-11-26 16:24  



    11月25日下午,我院在8317会议室举办第四次科研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我校图书馆研究发展部主任左平熙博士做了题为“学术信息资源的检索与利用”的学术讲座。社科处处长王晓俊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外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讲座由副院长王红丽主持。 

    讲座中,左平熙博士首先介绍了我校图书馆中外文各种纸质文献资源的总体概况及相关检索和利用,然后重点介绍了中外文主要数据库及检索技巧以及国家学术期刊的相关评价体系,最后,左博士对我校图书馆提供的服务内容与种类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学术交流环节中,王晓俊处长分享了自己在撰写博士论文及做科研时的方法和体会,她强调了各类大数据库对于人文社会科学学术研究的重要性。与会其他教师们也针对各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程光书记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活动对于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科研兴趣和水平、加强对学生的科研启蒙教育、营造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学术讲座活动是我院博士科研沙龙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促进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